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


自從開始跑步至今,也已經經過7個月。

一開始因為感情因素,所以為了拋開那沉痛的回憶,開始了跑步的生活。

還記得一開始是想用跑步忘卻一些感情上和工作上的不開心,下班後,就到附近的國

小操場走走。在走的當中,看到了有人在操場上慢跑,心裏想著反正到年底的公司自

強活動要爬山,也順便練習一下好了,於是就開始了跑步的生活。

一開始穿著我那舊舊的NB鞋,在操場跑了起來,記得當時才跑兩三圈。每次跑完,

不是很喘就是腰很痛。當時還不知道什麼呼吸,步數的資訊。

印象中就是常常因為鞋子導致腳後跟磨破皮,就跑去買了一雙跑鞋。因為對鞋也不是

很懂,就隨便選了一雙看起來很順眼的鞋子。

就這樣的跑了幾個星期後,有天突然想,反正要練習,就順便去練習公司自強活動的

路線。就在某一個星期六的早上,起了個大早,穿上了新鞋,騎著機車往大崗山跑。

因為有了前一次自強活動走到一半就喘到走不動的經驗,所以記得第一次是用走的。

雖然是用走的,但是有幾段很斗的路,還是走的滿身大汗。走了一兩次之後,開始小

段的跑步,跑不了就用走的。這中間從非常喘到很喘,從跑一小段到一大段甚至到後

來可以全程用跑的將它跑完。身體也在這之中慢慢的變化了。從74公斤的我,開始感

覺到體重開始下降。

年底的活動,這個時候的我已經懂得調整呼吸和步伐。開始爬的時候,一堆人,尤其

是體能好的,都拼命的向前跑,在過了幾個彎道之後,我已經開始超過其他的人。雖

然一路上還是有用走的,但是最後,還上了凸台。但因為時間還夠,我又往回跑到起

點。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開始了跑10K的習慣,每天晚上在附近的國小操場跑10K,換算

下來就是在國小操場跑50圈和做核心訓練,像撐體,跨腿…

而已也開始對馬拉松比賽有興趣了起來。在網站上看了好多人的馬拉松比賽照片之後

就開始找附近的比賽,就在2015的1月份報名了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2015台南古

都馬拉松的半馬比賽"。

從那時開始,除了每天的10K練習和週末的山路練習外,也加入了長距離的練習,找

了最近的阿公店水庫作練習。一開始也是用走的走完一圈。慢慢的開始跑完一圈、二

圈到現在最多的三圈多,也就是半馬的21公里。

在這幾個月的練習中,常常雙腿貼著酸痛貼布。也慢慢的購買了其他的鞋子,衣服,

緊身褲,跑步錶…把跑步的裝備也準備齊了。

下星期就是要上場比賽了,雖然21K練習了很多次,但是心裏還是很緊張,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